环评人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环评教学 > 环评问答

环评问答

有人问:环评编写人员要具备什么能力?

2022-09-06环评问答
环评编写人员需要能够独立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、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写及修改全过程,能够熟练使用办公软件,有足够的耐心,实事求是。环评报告即环境影响评价报告,是新建、扩建

环评编写人员需要能够独立完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、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写及修改全过程,能够熟练使用办公软件,有足够的耐心,实事求是。环评报告即环境影响评价报告,是新建、扩建、改建项目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的预见性评定。

环评编写人员要具备什么能力

环评报告根据对项目所在地的地下水、土壤的监测,对项目所用原材料、可能产生的废弃物、项目的环保设施的设计的评价,从而评估项目建成对环境的影响。

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应当包括下列必备内容:建设项目概况;建设项目周围环境现状;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影响的分析、预测和评估;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措施及其技术、经济论证;建设项目对环境影响的经济损益分析;对建设项目实施环境监测的建议;环境影响评价的结论。

环评编写人员的工作职责:负责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(表)的编制工作;协调与业主、环保主管部门关系。

一般任职要求:环境科学、环境工程本科以上学历;熟悉环保法律法规、环评工作流程及方法;熟练操作各类电脑办公软件;具有良好的沟通技巧及协调能力;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敬业精神。

文章评论